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上榜共享单车国庆出行最热TOP10城市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10-09 16:57:51
[摘要]西安连日阴雨并没有影响到“骑士”的热情,西安上榜了假期共享单车出行最热的TOP10城市,排名第7位。

  国庆期间你是怎么出行的?10月8日,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发布《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连日阴雨并没有影响到“骑士”的热情,西安上榜了假期共享单车出行最热的TOP10城市,排名第7位。

  西安上榜共享单车出行最热TOP10城市

  根据ofo小黄车“奇点”大数据平台的数据,10月1日共享单车出行量出现较高涨幅,在中秋节当天出现小幅降缓,10月5日再次上涨,与十一出行预测变化趋势相一致。

  假期期间,共享单车出行用户主要以年轻、男性用户群体为主。其中,男性用户占比为57%,女性用户占比为43%。在活跃用户年龄分布方面,18岁-25岁以及25岁-30岁的年轻用户群体整体占比超55%。

  另外,活跃用户在假期期间平均每天使用共享单车的次数上涨了15.4%,可见,用户在长假期间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的明显增加,共享单车对十一大众出行热导致的城市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分流、疏解的积极作用。

  在出行场景方面,共享单车用户在十一出行主要以消费和旅游为主,主要集中在商圈、景区、交通枢纽。

  除去飞机、高铁、汽车等交通工具,共享单车也成为了十一长假城市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景点依次为: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颐和园、南京中山陵、厦门鼓浪屿、西安大雁塔、上海东方明珠,且大部分景区共享单车出行热度涨幅是平日的2倍以上。据悉,ofo也在热门景点区域增加了线下运维人员保障安全出行、秩序出行。

  十一假期共享单车出行最热的TOP10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天津、深圳、广州、西安、武汉、杭州、南京。其中,成都、天津超越广深两座一线城市,成为最热出行的TOP3、TOP4城市。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共享单车 出行

上一篇:全球iPhone超过7亿台 1/3在中国人手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