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未来3天陕西省维持降水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09 19:11:38
[摘要]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寒露节气,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 。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寒露节气,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 。如果说白露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则是天气转冷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

  9日,一场冷空气让我省各地的气温大跳水,下午16时,陕北地区的整点气温多在4到8℃之间,比起前一天同一时间,气温下降了6-8℃左右,其中定边仅为0.8℃,降幅达10℃之多,关中大部16时的整点气温为8到14℃,汉中及商洛大部14到18℃,安康18到28℃,西安13.2度。

  降水方面,9日8时至16时,陕北、关中中西部、陕南西部均出现了降水,其中主要降水集中在陕北北部及陕南西部地区,绥德累计降水量为26.8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省维持降水天气。10日白天,我省中南部仍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康西部局地暴雨。

  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10月9日16时发布“三秋”专题天气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晚到11日,西安市有降水降温吹风天气,建议各地抓住降水间隙及时人工收获,腾地散墒,确保秋播作物适时播种。预计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10~12℃,风力:3-4级。

  寒露时节,气候渐冷,日照时间相对减少,并且秋季特有的肃杀之气容易使人们伤感,即秋愁。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可结伴外出游玩,登高远眺,适当调节心情很重要。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增大,此时最易引发感冒。俗话说,“吃了寒露饭,不见单衣汉”,人们把夏天的衣服收拾起来,穿不上了。要适时添衣,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进入寒露后,就不能再“秋冻”了,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最重要的是注意脚部保暖,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为防“凉燥”,此时节应不吃或者少吃辛辣,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秋雨 降水 降温

上一篇:游客在西安落下装50万欠条的行李箱 的哥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