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启用人脸识别抓拍系统 行人闯红灯将被曝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0 07:00:42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95qf31p.jpg

10月2日起,西安市第一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在西华门十字启用。

设置在十字路口的监控设备正对着人行横道,一旦人行横道信号灯变红之后,就开始对违法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面部进行抓拍,随后抓拍的违法当事人及人脸照片会在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昨日下午,设置在西华门十字西南角的交通教育处罚站外面的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着闯红灯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的面部照片,因为处罚站刚好距离人行横道不远,不少行人都会看看电子显示屏。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电子显示屏分为4块,每2张照片可以清晰显示每位违法者的违法过程。一旦有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中途信号灯变红,行人的图片信息还是会被抓拍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抓拍 人脸识别 闯红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