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宝高速一摩托飙130 来回变道吓坏小车司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0 07:22:23 编辑:刘超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0859.jpg

  “摩托车上高速,还骑的这么快,真是太危险了!”10月9日,宝鸡市民李先生称,国庆假期他驾车在西宝高速阳平段行驶时,一辆摩托车大约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高速上,且不停的变道,安全隐患很大。

  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10月6日下午4时30分许,他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西宝高速阳平段时,与他同方向行驶的一辆摩托呼啸而过,快速超过他和前面的几辆车。“我看了一下仪表盘,当时我的车子时速是120公里。”李先生说,预估摩托车的时速应该在130公里以上,这也是他第一次见摩托车上高速,而且速度还这么快,同时摩托车驾驶员还不停的变道,路上的汽车纷纷减速避让。

  市民王先生说,他当时也见到了这一幕,当时这名驾驶员戴着头盔,一人骑行在高速路上。“他是怎么上高速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没有劝离这名驾驶员吗?”王先生说,摩托上高速安全隐患太大了,而且这名驾驶员还超速行驶。

  对此,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相关民警介绍,虽然法律没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但鉴于其上高速安全隐患大,所以警方都会劝阻摩托车驾驶员上高速。同时,对于已上高速的摩托车,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不得载人,只能在右侧车道行驶,如果不按规定行使,被电子监控系统抓拍后,将按照机动车处罚标准进行处罚。

  民警同时提醒,请大家骑摩托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留意所在地的实际规定,按照规定车道行驶,佩戴好头盔护具,不载人,不超速行驶。 (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时速 变道 高速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