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罕见!300多只灰椋鸟西安昆明路上空"开派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亚平 2017-10-10 08:44:01
[摘要]连日来,成群结队的灰椋鸟飞舞在昆明路上空,蔚为壮观,它们一会儿齐齐停在电线上歇息,一会儿又快速地落到路边的行道树上觅食,成为都市上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连日来,成群结队的灰椋鸟飞舞在昆明路上空,蔚为壮观,它们一会儿齐齐停在电线上歇息,一会儿又快速地落到路边的行道树上觅食,成为都市上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f48e38a386111b465f2a0c.jpg

  昨日上午,记者途经昆明路东段,忽然看到路北上空上百只灰椋鸟齐齐地“蹲”在两条高压线上,就像是在此“开派对”一般,不时地还有成群的伙伴“挤”进来。没过一会儿,它们又一拨接着一拨如同赶集一样直奔路边的行道树上,争吃上面的树籽,唧唧喳喳的叫声此起彼伏,把一个个枝头都压弯了。

\

  “我在这里住了4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鸟,多的时候,鸟飞起来天空黑压压一片,非常壮观。”附近的曾师傅说,这些鸟在这里安家落户有一个多星期了,尤其是一早一晚最多,它们主要是吃路边树上的树籽,吃饱后就落在空中的高压线上。附近的张先生说,在城市里见到麻雀、斑鸠并不稀奇,但看到这么多的灰椋鸟聚集一起实属罕见,估计在300只以上。“城里树多了,环境美了,成群的灰椋鸟都飞来了。”张师傅笑着说。记者 黄亚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灰椋鸟 昆明路 派对

上一篇:超市安装自助收银机 顾客:自己扫码一键付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