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男子突晕厥 咸阳医生热心施救获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0-10 16:39:48
[摘要]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地铁男子突发晕厥,我省一位在北京进修的医生第一时间积极抢救,此事迅速在朋友圈传开,引来一片点赞声。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地铁男子突发晕厥,我省一位在北京进修的医生第一时间积极抢救,此事迅速在朋友圈传开,引来一片点赞声。

  据了解,这位医生名叫方建强,是咸阳市中心医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9月18日前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趁着长假到来,妻儿赶到北京团聚。10月4日,正值中秋,晚上8点半左右,方建强和妻儿在鸟巢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当走到进站口和安检中间区域时,只看到正前方有人突然倒地,陪同的一个女孩大声呼救:“快来人啊!救救他!”围观人群有的喊“快掐人中!”“快打120急救电话!”,但却无人上前,听到呼救声,方建强快速走进人群,一边喊着“我是医生,我是医生”,只见晕倒者为一名20来岁男子,身高170公分左右,脸色铁青,口吐白沫,牙齿紧咬,双手握拳于腹部,全身抽搐。他立即蹲下用随身矿泉水瓶垫在男子颈下,为其打开气道,为防止咬破舌头,又从人群中借来一沓卫生纸塞进男子口中,随后掐人中,心肺复苏,按摩手、胸口等部位,十几分钟的抢救后,男子开始喘气,眼睛缓缓睁开,脸色逐渐好转。“太谢谢您了!”陪同女孩一个劲儿地向方建强道谢,随后方建强又陪同地铁工作人员将男子挪移到人流较少区域,使其继续平复身体。之后男子决定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确定有人照管的情况下,方建强这才离开。

  方建强在北京义救路人的现场照片很快被人上传到微博,转发朋友圈。据了解,2004年他一毕业就进入咸阳市中心医院医院超声诊断科工作,工作态度认真,业务能力扎实,对待患者也是十分亲和,曾多次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 地铁 晕厥

上一篇:西安获评"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 单车破坏率最低 下一篇:给顾客注射销售"三无"美容针剂 西安两人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