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区中小学校门外道路百米范围禁流动占道摊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10-10 16:40:53
[摘要]城区中小学校的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禁止出现出店占道经营、流动占道摊贩及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现象;县城中小学校校门外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出现出店占道经营、流动占道摊贩……

  城区中小学校的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禁止出现出店占道经营、流动占道摊贩及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现象;县城中小学校校门外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出现出店占道经营、流动占道摊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规范校园周边沿街门店商户出店经营行为,清理取缔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规范校园周边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指导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做好校园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管理;严肃查处校园周边随意散发“野广告”行为;严肃查处校园周边沿街商户使用音响,流动摊贩使用播音喇叭及各类户外宣传噪音扰民行为。

  为此,该局还制定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本辖区内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占道(出店)取缔、野广告清理、生活噪声管控及人行道车辆管控工作。要求每日中小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内,各单位安排不少于两名执法人员进行值守监管,每日巡查检查不少于5次。

  市城市管理局还要求各单位按主动联合交警、食药监、安监等部门,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的专项整治,每次整治时间不少于2小时。其余时间各单位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整治,在加强日常管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对存在问题多发的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坚决予以取缔,严罚散发、张贴野广告及利用喇叭等高声叫卖产生噪声行为,加大校园周边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处罚力度,严格按照共享单车禁停(投)区域,指导运营企业及时清理校园门口50米内违停车辆,落实巡查和定点值守制度。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区 中小学 占道摊贩

上一篇:西安获评"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 单车破坏率最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