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获评"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0 15:40: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经常骑共享单车的西安人这次要骄傲一下了!10月10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共享单车破坏率在全国20个城市中最低,西安因此被评选为“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

  西安骑行指数上升5位 单车破坏率最低

  该报告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20个城市作为样本,从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共享单车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全国共享单车骑行的活跃度呈持续上升趋势:特别是在起步相对较晚的西北、华中和东北地区骑行活跃度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中西部地区骑行活跃度上升最为明显。城市骑行指数上升到了66.1分,较二季度提升3.9分,增长幅度较二季度有所放缓。

  在三季度骑行指数排名前10的城市中,成都、北京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再次包揽冠亚军,厦门、深圳、上海、天津、广州、西安、南京、昆明分列第三至第十位。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其中西安排名上升了5个名次,西安的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较二季度涨幅近10%,成为使用水平增长最快的城市,同时西安的节能减排较第二季度提升最高,涨幅达34%。

  报告同时给出了“2017年第三季度主要城市骑行六大榜单”。其中,单车使用水平最高的天津荣获“最爱骑共享单车”城市,成都被评选为“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上海被评选为“停放设施最为完善”城市,北京荣登“节能减排贡献最大”城市,单车破坏率最低的西安为评选为“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昆明位列“健康贡献水平最高”城市榜首。

  随着共享单车日渐融入城市生活,骑行也变得更加文明。第三季度文明骑行水平涨至9.30分,不仅超过第二季度的8.96分,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分值。其中,西安的单车破坏率最低,文明骑行指数最高,而西安文明骑行指数涨幅也是最高的,超过了120%。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报告 文明 of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