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山中迎来降雪 草木结冰颇为壮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0 20:19: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连日来,持续的雨水天气让古城西安气温逐渐降低。而10日凌晨,西安城区是哗哗的降雨,而距离城区数十公里的秦岭山中,却已迎来一场降雪,不仅使降雪区域温度骤降至0度左右,而山中的草木上更是凝结着冰雪,颇为壮观。不少得到消息的西安市民特意赶来拍摄雪景。

  降雪区域位于210国道山区段996KM—1002KM鸡窝子至秦岭分水岭路段。10日中午,西安城区降雨已逐渐停止,华商报记者驱车沿210国道向秦岭分水岭路段进发,山中空气清新怡人,而随着路程的深入,气温迅速降低,此时降雪已停止,山中依然下着毛毛细雨。接近鸡窝子附近时开始零星见到积雪,道路两侧的草窝中、路畔上均可见零星积雪,房顶均积着几厘米厚的积雪,甚至一家农家乐搭在房外的大棚都已被压塌。从这里远远看向山顶,山上林密薄雪覆盖,白茫茫一片,煞是好看。行至秦岭分水岭观景台时,已是积雪随处可见,各类树木的枝头都挂满了冰凌,亮晶晶蔚为壮观。

  此时,车外温度显示为0度,体感已是冬天的那种严寒,仍然不断有市民驾车赶来,停车驻足,拿出手机相互拍照,显得非常激动,“我们孩子自打生出来就没见过下雪,这次可算见着了。”一名女市民带着两三岁的孩子闻讯专程赶来看雪,迅速与男伴开始手机照相留念。

  据鸡窝子附近农家乐老板张先生介绍,10日凌晨0时30分,下的还是大雨,但到了凌晨1时就开始降下大雪,一直下到清晨逐渐停歇,“那家人不在,大棚被压塌了一直还没收拾。”

  华商报记者从交警长安大队了解到,降雪造成路面湿滑,影响该路段车辆安全通行。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民警分加强山区路段尤其是降雪路段的巡查和管控,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有序通行。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降雪 草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