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冷冷冷西安入秋以来昨日最冷 未来两天仍有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1 06:38: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3d8akck.jpg

  10月10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光明巷里,三个小孩都穿着棉衣戴着帽子,走在巷子里特别可爱。持续阴雨天气导致气温骤降,外出应注意保暖。 华商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冷冷冷,这是市民最近最深刻的感受。特别是昨天,怕冷的人已穿上了秋裤、大衣御寒。

未来两天,西安的降水还将持续,温度依旧低迷,目前离供暖还有一段时间,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遭遇了10年来最冷的10月上旬

“好冷啊,难道需要穿羽绒服了吗?”昨日一早,于女士一出门,就被这阴冷的天气吓坏了。李先生发朋友圈说:“昨天短袖,今天大衣,西安直接从夏到冬。”

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昨天是我省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早上陕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3℃以下,靖边和定边甚至降至0℃以下,分别为-0.6℃和-1.1℃,实况显示定边县出现降雪。关中大部昨天早上最低温5℃-8℃,西安7.3℃。

与去年10月上旬相比,陕北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1℃-3℃,日最高气温下降8℃-11℃。关中西部日平均气温下降2℃-4℃,日最高气温下降6℃-8℃,关中东部日平均气温下降2℃-4℃,日最高气温下降10℃-13℃。

查询气象资料发现,与近10年相比,今年西安10月上旬平均气温下降3.4℃,平均最低气温下降7℃,总降水量偏多88.5毫米。这意味着,我们遭遇了10年来最冷的10月上旬。

10月中旬还有连阴雨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测,11日起,陕北地区降水逐渐结束,未来三天,关中和陕南持续小到中雨,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从长期来看,10月中旬陕西中南部地区将在连续阴雨天气中度过。

陕西省气象台10月10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将出现50-70毫米的降水。强降水影响区域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省气象台提醒,强降水影响区域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陕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须防范霜冻对农业生产的危害。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中雨 8℃~11℃

明天 小雨转多云 9℃~18℃

后天 阴 9℃~13℃

相关热词搜索: 入秋 连阴雨 降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