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雨天乘风破浪堵车又堵心 西安这些路段又淹了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7-10-11 13:20:37
[摘要]10月10日的气温跳水了,下着雨给出行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您要是看到下面这几条路的情况,恐怕也得捏把汗。

\

  10月10日的气温跳水了,下着雨给出行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您要是看到下面这几条路的情况,恐怕也得捏把汗。

  【地点:鱼化寨 双鱼路】

  出租车司机:“二档稳住跑,根本不敢停,踩着油门慢慢走,这水太深了。”

  幸亏这位的哥师傅经验丰富,稳稳地开了过来。记者所在的地方是西安市西郊鱼化寨附近的双鱼路上,这条路在附近居民那里还有一个“小名”。

  附近商户:“我们把这条路都叫养鱼路,(因为)这水太多了。”

  只要阴天下雨,这里的路面就会变水塘,附近居民出行的小船也是说翻就翻……

  附近居民:“一下雨就像河一样。”

  附近商户:“以前这里是农田,下雨就把水排进去了,盖起这些厂房后就没有排水的地方了。”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双鱼路的积水问题久治不愈,他们见怪不怪,而第一次来这里的市民就非常尴尬了。

  西安市民:“我早上开小车来的,过不来我就换了个车,来这里买东西。”

  双鱼路没有排水管网,两年时间也没有修建排水管网,那么,这场水该怎么办呢?

  鱼化寨街道办工作人员:“雨停了以后,我们就采取水泵抽水的方法,把路抽干。”

  记者了解到,附近商户口中的“养鱼路”捞不到鱼,可是这车牌子倒是捞到了不少,这场雨过后,也不知道还有多少车牌等着捞。

\

  【地点:石化大道 北徐路】

  中午十二点,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北郊石化大道附近北徐路东段,此时的降雨量小了,积水也在退去。但是这段路仍有大半边路面浸泡在积水当中,而不远处还有一所小学,这样的出行状况真是堵车又堵心。

\

  罗高路

  【地点:北三环 罗高路】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北郊的罗高路上。在这里记者看到,桥上是畅通的北绕城高速,而向北一百米外,是北三环,可谁也想不到,桥下是这个样子,暗流涌动遍布积水。而就在记者到达现场不久前,一辆农用车刚下水就被困在水中了。

  记者:“师傅你的车熄火了吗?”

  被困司机:“熄火了,淹死了。”

  记者:“你叫拖车了吗?”

  被困司机:“肯定要找车拖出来。”

  附近村民:“下雨路中间起码有60、70厘米深,根本不敢往中间开。”

  记者注意到,在高速桥下,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还立了一根提醒水深的警示牌,对于这里的积水状况,仅仅一句提醒怕是治标难治本啊。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雨天 乘风破浪 堵车

上一篇:西安公示25个楼盘商品房价格 最高超1.8万/㎡ 下一篇:紧急寻人!女孩从国外来西安探亲走失 至今未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