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7岁小伙竟430斤 看“古城第一胖”如何减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1 18:09: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身高1.78米,体重430斤,腰围1.94米 ,臀围1.64米,颈部51厘米,臂围53.5厘米,27岁的西安小伙王飞(化名)一直为自己的体重和肥胖所带来的并发症困扰不已。3个月前,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为其实施腹腔镜袖状胃减重手术。10月11日,术后三个多月,王飞成功从430斤减至344斤,减掉86斤。

  食欲较同龄人大一倍 17岁时170斤

  家住西安市长安县的王飞,出生时体重达10斤,小时候起食欲量较同龄人大1倍。10岁110斤,17岁时170斤,看着孩子马上成年而体重却不断增加,父母带着王飞开始寻找减肥方法,奔波于海南、天津、西安等地区城市。10年来,王飞尝试运动减肥,食用减肥药等各类方法。虽然暂时性有减重效果,但体重总是会出现反弹。睡眠打鼾,严重时喘憋,甚至呼吸暂停难以入睡等并发症,也随着体重的增加而随之来临……

  2017年6月18日,王飞在西京医院消化三科入院,诊断为重度肥胖症、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膝关节滑膜积液、重度脂肪肝、低通气综合征并重度低氧血症,有可能危及生命。西京医院消化三科季刚主任综合王飞各方面检查结果,进行了多学科联合会诊,决定进行腹腔镜袖状胃手术,以达到控制体重,消除身体并发症的目的。

  腹壁脂肪过厚 特殊加长器械完成手术

  2017年6月20号,季刚主任主刀实施“腹腔镜袖状胃手术”。由于王飞重度肥胖,麻醉医师多次调整插管体位,并选择特殊插管工具,而厚厚的腹壁脂肪、手术部位暴露增加了微创手术难度,医生只能采用特殊加长器械完成手术。

  术中,季刚主任带领团队通过在腹部打5个钥匙孔大小的孔,在腹腔镜下纵行切除1/3-3/2的胃,使其产生饥饿感的激素生长素分泌减少,同时减少胃的容积,使胃储量食物减少,起到减重效果,改善伴发疾病和生活质量。王飞的手术用时2小时25分钟顺利完成,术中出血量不到50毫升。

  术后第三天,医生在病房为王飞测量腰围和体重,腰围已经从术前的1.94米缩小到1.76米,缩小18厘米。而称体重时却是大费周折,由于一般的体重秤根本“负担”不了王飞,只好抬来磅秤。想尽办法,医护人员得到了王飞的体重数字:410斤,术后三天比术前减轻20斤。

  目前,术后3个多月,王飞体重已降至344斤,减轻了86斤,成功缓解了低通气综合征并重度低氧血症,特别是改善了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重度脂肪肝等症状。

相关热词搜索: 27岁 古城第一胖 减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