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司机驾"带病"客车突发故障 24名游客被困隧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0-12 08:00:36
[摘要]10月10日,一辆载有24名四川游客的旅游大巴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行至西延高速铜川段焦坪隧道内时突发故障受困。

a6e4efea19824d235f971e4ecf86dbf9.jpg

  10月10日,一辆载有24名四川游客的旅游大巴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行至西延高速铜川段焦坪隧道内时突发故障受困。

  微信群传来警情

  载人客车被困隧道内

  昨日上午,铜川高速交警大队玉华宫执勤点负责人李东锋介绍,10月10日下午4时50分许,玉华宫执勤点民警接到西延高速公路玉华宫管理所监控中心的报警信息:“西延高速公路延安至西安方向焦坪隧道内,一辆大型客车发生故障,20余名司乘人员滞留在隧道内。”李东锋介绍说,信息是通过“路警联动保畅”微信工作群及时传递到值班室的。

  接警后,玉华宫执勤点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玉华宫管理所监控中心,关闭客车所在车道隧道的通行指示灯,同时通知路面巡查组迅速赶往隧道口布置警戒。执勤点也出动两台警车6名警员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5时许,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隧道内光线差、车道窄,过往车辆较多,20多人在隧道内滞留非常危险。随即两名民警在发生故障的客车后方设置安全警戒区,并向过往车辆示警。

  排除所有安全隐患

  民警才让客车驶离

  经民警现场调查后得知,这辆牌号为陕AY1725的宇通牌旅游客车车上有24名乘客和一名司机,乘客全是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他们在旅行结束后,着急赶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飞机离开,没想到从黄陵驶出40公里,就被困在隧道里。得知此情况后,一名民警登车安抚滞留乘客的情绪,同时,民警将车上滞留的乘客转移至警车上,送至铜川北收费站安全地带。

  现场民警一边联系救援清障车辆,一边帮驾驶员排查处理车辆故障。十分钟后,驾驶员将车辆故障排除。5时20分许,大客车驶出隧道前往铜川北收费站,彻底排除客车故障后,组织乘客登车离开。离开前,民警对乘客的安全带使用情况逐一严格检查,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之后才让客车驶离。

  出发前已发现车辆问题

  司机存侥幸心理上路

  据调查,陕AY1725号宇通牌旅游客车属于陕西永安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该车运载24名四川绵阳籍游客从黄陵县出发前往西安。在黄陵县出发前,驾驶员席某检查车辆机件时,发现该车发动机皮带磨损较为严重,但并未及时更换,而是想回到西安的运输公司再进行检修。当该车行驶至西延高速公路延安至西安方向焦坪隧道内时,皮带断裂,致使车辆及整车司乘人员滞留在隧道内。

  据玉华宫执勤点民警介绍,目前,警方已经与陕AY1725号所属的运输公司取得联系,要求运输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及时检查维护车辆,同时联系驾驶员席某,要求其吸取教训,确保以后的驾驶安全和乘客安全。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10日当天,24名四川乘客均顺利登机离开西安。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玉华宫 驾驶员

上一篇:宝鸡某职校新生被骗至甘肃"坐台" 5嫌疑人被拘 下一篇:申通西北转运中心搬迁 有货车滞留5天等待卸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