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热管网需要改造 纠结费用居民担心影响供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2 20:19: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连续阴雨加速了寒冷的步伐,大家不由得期盼起了舒服的暖气。可由于小区供热设施需要改造,费用有争议,西安市高新区部分小区居民担心今年冬天不能按时供暖。

  绿地世纪城:有业主拒绝使用大修基金 影响改造进程

  眼看着气温飞速下降,家住绿地世纪城A区的王女士已经给宝宝穿上了棉袄,更开始为小区供暖问题担忧起来。

  “听说到现在供热设施改造的费用还没落实,可能会影响到11月15日的正常供暖。”王女士说,看最近的降温速度,如果市政集中供暖提前的话,小区也享受不上。据她介绍,几个月来热力公司、物业和业委会都贴过通知,说因为环保治霾,热力公司的煤锅炉要改为天然气锅炉,相应小区的换热站和管网也要改造,要“汽改水”,涉及几百万元的改造费用,物业公司就使用大修基金征求业主意见,有些业主签字同意了,有的不同意。

  该小区业委会的一份告知书上说,业委会与高新区国土局、高新热力公司等部门多次沟通,获悉热力公司的8台燃煤锅炉均由新建的供应热水的燃气锅炉所取代,如果从热力公司供热主管道连接本小区换热站的支管以及换热设备不进行更换,则本小区未来将无法利用外部热源采暖。“业委会多方奔走,对初步核算的工程预算费用338万余元,通过优化方案、寻求资金等方式落实了部分资金,目前尚有258万余元改造资金未予落实。物业公司开始就258万余元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开始再次征求业主意见,每平方米折合约为5.27元。”业委会希望业主配合物业公司征求意见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供热管网 汽改水 费用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