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胡润百富榜2017: 陕西“首富”身家100亿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海涛 2017-10-13 07:49:11
[摘要]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完整榜单,共有2000位富豪上榜。而荣民集团的史贵禄家族,则以100亿元的资产,从11位登榜的陕西富豪中脱颖而出,继2016年之后再次坐上陕西首富“宝座”,资产比去年增加25亿元。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完整榜单,共有2000位富豪上榜。恒大集团的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资产首次登顶中国首富。而荣民集团的史贵禄家族,则以100亿元的资产,从11位登榜的陕西富豪中脱颖而出,继2016年之后再次坐上陕西首富“宝座”,资产比去年增加25亿元。

  陕西11富豪登榜

  记者昨日从胡润百富传讯副总监潘小英处了解到,此次陕西共有11位亿万富豪登上《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不过总排名都因为各自财富实力的增减而有所升降。这些富豪所经营的产业涉及医药、房地产、投资、矿产、能源自动化设备制造等。

  据介绍,荣民集团的史贵禄家族,以100亿元的财富实力成为陕西首富,位列榜单368位,资产上涨33%;西安隆基的李振国、李喜燕夫妇,资产90亿元,位列榜单423位,资产上涨34%;宝德股份的赵敏、邢连鲜夫妇,资产60亿元,增长71%,位列榜单686位;西安隆基李春安,资产50亿元,位列榜单825位;金花集团吴一坚,资产46亿元,下降31%,位列榜单927位;大明宫席有良,资产43亿元,增长26%,位列榜单1013位;炼石有色的张政,资产31亿元,增长3%,位列榜单1378位;东盛集团郭家学,资产30亿元,增长50%,位列榜单1400位;迈科的何金碧,资产21亿元,下降28%,位列榜单1931位;国际医学的刘建申,资产20亿元,下降13%,位列榜单1982位;天朗的孙茵,资产20亿元,位列榜单1982位。

  从全国情况来看,制造业、日用品、家具、塑料制品、家电、工业电器产品等,仍然是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

  史贵禄家族成陕西首富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史贵禄家族首次登顶陕西首富时,其财富为75亿元。而一年后再成首富时,其资产增加了25亿元,成为2010年以来拥有财富最多的陕西首富。

  历数2010年以来的8次富豪榜单,陕西地区先后有5人交替登上地域首富“宝座”,其中金花集团吴一坚两次(2013年、2014年),荣民集团史贵禄家族两次(2016年、2017年),东盛集团郭家学两次(2010年、2012年),东岭集团李黑记一次(2011年),朱吉满夫妇一次(2015年)。他们成为首富时坐拥的财富,都在42-100亿元之间,2015年的首富朱吉满夫妇,其当时的登榜财产,仅次于今年的首富史贵禄家族,为92亿元。

  据了解,史贵禄家族此次以百亿身家成为陕西首富,其背后有很多辛苦付出。史贵禄幼年贫苦,16岁出家门,从给人打工做起,到开小门店,再到创立房地产公司。30多年后,他完成了从陕北“穷小子”到亿万富豪的蜕变。众所周知,最近几年国内房地产业的形势并不好,而在房地产低潮期、房地产上榜人数比又持续下降的情况下,陕西出了一位地产首富,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纵观此次榜单的全国情况,显然,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北京。另外,浙商第一次被粤商超越,粤商增加52人,上榜人数达到284人,浙商为263人。

  本报记者李海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百富榜 首富 百亿

上一篇:14-18日西安又有连阴雨 最高气温将下降4℃ 下一篇:西市南路断头路全段计划今年年底前贯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