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伪装"妈妈"欲诱拐 四岁小朋友轻易识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3 17:24: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2日下午,西影路东段某超市里,一位妈妈拉着小女孩往外走,可是小女孩突然哭了起来,怎么也不和“妈妈”走,周围购物的人员立刻围了过来,一探究竟。原来,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正在给辖区幼儿园进行防拐防骗安全演习。

  10月12日下午2:40,等驾坡派出所民警谢戈、张涛带领两名反恐队员走进辖区某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防骗防暴恐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随后又对现场讲座内容进行了一次模拟演习,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小朋友及家长的好评。

  在讲座中,民警谢戈首先给幼儿园的孩子们面对面的上了一堂防拐防骗安全教育课。开始互动时,孩子们提出想先了解警察叔叔身上的警用装备,于是民警通过对警用装备的讲解延伸遇到暴恐袭击如何保证自身安全。随后在幼儿园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将孩子们带到附近某超市进行了现场演练,旨在测试有多少孩子懂得了防骗防拐的常识,老师们假装扮演“妈妈”,利用零食、玩具等诱拐儿童,可这些“招数”竟被小朋友们轻易识破,随后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教会孩子们正确认识被拐骗的危险性、认清拐骗的一些方法,告诉孩子们打110电话可以找警察叔叔抓坏人等等。此次课程内容贴近小朋友的心理特点,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防拐防骗意识,受到了小朋友喜爱。在本次安全讲座中大大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拐防意外的能力技巧,也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受到了广大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小朋友的教育,防止拐卖案件的发生。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伪装 妈妈 骗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