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女子被盗刷4500元 民警支招钱款悉数返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3 22:0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948dbd4.jpg

  莫名其妙收到银行的扣款短信,临潼区孙女士发现银行卡内4500元被骗子被消费。接到报警后,公安临潼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支招,当天将被转走的钱全部追回。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10月9日10时许,该所接到孙女士报警,称其银行卡内4500元被盗刷。经查,孙女士的这张邮政储蓄银行卡一直由其本人携带使用,从未转借他人,该卡与其微信、支付宝等网络第三方平台绑定。10月9日9时许,孙女士在家中突然就收到了银行卡消费4500元的短信,随后孙女士立即通过电话将银行卡挂失并报警。

  针对此情况,民警指导孙女士拨打了95516银联电话,查询了该笔消费,发现这4500元是通过pos机消费的,用于信用卡还款,商户名称是“上海富友支付”。随后民警查到上海富友的客服电话,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笔消费是给一张华夏银行信用卡。民警让孙女士拨打华夏银行的客服电话,说明了情况,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会对该笔还款进行核实,若证实非本人操作,将返还全部钱款。

  当天17时许,孙女士便接到了华夏银行的回复电话,对方称已核实这次信用卡还款不是持卡人本人操作,并已将钱款悉数返还至孙女士账户。

  警方提醒,此案中孙女士的银行卡会被盗刷,应该是由于孙女士在使用银行卡时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复制了银行卡,然后在外地进行了消费。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银行卡时应注意支付环境的安全与否,保护个人私密信息不被泄露,遇到此类情况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被盗 民警支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