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警方引进智能接报警机器人 能听懂多种方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4 06:58:06 编辑:李晨 作者:袁小锋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adqazc1.jpg

  报警系统设置多种常用报警类型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智能接报警机器人”接报警系统,点击“我要报案”进入接报警系统后,结合实战要求,系统预置了“殴打他人”、“诈骗”、“盗窃”、“抢夺”等多种常用接警类型,报警人可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选择。唐浩介绍,“容容”的语音识别能力很强,在日常工作中可高速识别27种语言,准确率高达97%以上,可受理全国诸多地方方言甚至是英语、日语、韩语等语种的报警。“以前我们在受理案件时,受害人的口音会极大影响案件受理效率,在交流上也会产生很多障碍,而现在这种问题基本排除了。”

  “在一些重要案件中,有一些需要办案民警进一步询问核实的情况,民警还可利用手机软件远程操控,通过机器人向受害人现场询问,实现人机对话,最大限度弥补了机器人预先设定的询问中存在的不足。”唐浩说,“人工补充询问也实现了询问当事人精细化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机器人 手机软件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