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礼泉77岁老人坠入40米枯井 公安消防联手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4 07:08:50 编辑:李晨 作者:杨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1588.jpg

  礼泉一名77岁老妪在摘梨时不慎坠入一口约40米深的枯井,村民报警后,公安、消防联手将老人救出。所幸老人只受了点轻伤,并无生命危险。

  10月12日下午4时30分许,礼泉县公安局石潭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铁罗村有一名77岁的老太太在村西南一处梨园帮忙摘梨时不慎坠入一口40米深的枯井内。石潭派出所所长姚伟宏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姚伟宏说,老人坠入的是一口本来50多米深的水井,井口直径不到一米,该井废弃后村民在里面倒过渣土等垃圾,目前至少还有40米深,民警用手电筒照进去也无法看清老人的情况到底如何。此时,距老人坠井已有20多分钟,老人在井底缺少氧气,情况非常危急。于是民警拨打119、120进行求助。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前,几名民警和村民轮番对着井底呼喊老人的名字。几分钟后,终于得到回应,老人称自己浑身疼痛无法动弹。为保证老人处于清醒的状态,民警不断和老人喊话,并安慰她不要担心。

  大约10分钟后,礼泉消防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官兵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首先将空气呼吸器放入井内,保证井下有充足的氧气。随后,一名消防战士穿戴好防护装备后绑着绳索下井救人。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随后由120急救人员送往礼泉县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由于井底全是松土,且井壁凹凸不平,起到了缓冲作用,因此老人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华商报记者 杨皓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枯井 抢险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