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一楼盘迟迟办不下证 460业主起诉开发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0-14 07:16:28
[摘要]买房多年后迟迟办不下房产证, 460多名业主先后起诉开发商,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这些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和解。

  买房多年后迟迟办不下房产证,460多名业主先后起诉开发商,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这些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和解。

  2011年至2013年之间,2000多名业主先后在长安区一楼盘置业。依据双方合同约定,在交付房屋后的360个工作日内,开发商应为业主办理好房屋产权证书,但一直到2016年7月,开发商由于各种原因未向房产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备案,房产证的办理更无从谈起。

  2016年8月,120余户业主向西安市长安区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按期办理房产证并承担违约金。2016年11月,长安法院航天法庭进行公开宣判,但被告认为判决的违约金过高,为了延后履行的时间,全部提出了上诉。在上诉期间,航天法庭仍未停止案件的调解工作,二审期间,被告撤诉了20余件。剩余案件经终审判决,对违约金进行了适当减少,被告被要求限期履行办证并向原告支付违约金。

  2017年,又有300多名业主向法院起诉该开发商。法庭通过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在物业公司自愿的前提下,被告承诺向原告按期办证,以抵物业费的形式向原告承担违约金。至此,第一批案件于2017年3月达成调解。

  之后,办案法官与开发商沟通,让其在小区内公布调解方案,未起诉的业主前往被告处进行了协商解决,而此前已起诉的15位业主均到航天法庭撤回起诉。

  近日,随着最后一位起诉业主申请撤诉,该小区的460余户业主与开发商因迟延办证所产生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全部审结。 (记者 张成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被告 航天

上一篇:问政后西安城管局要求对滥用职权等“零容忍” 下一篇:男子醉驾致五车连撞 多部门配合两日后即宣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