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小区成立业委会 18个小区获批成立筹备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9-29 07:25:15
[摘要]华商报持续报道西安小区成立业委会一事有了最新进展,9月25日,随着中登家园小区获批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截至目前,已有2个小区成立业委会、18个小区获批成立筹备组。

  华商报持续报道西安小区成立业委会一事有了最新进展,9月25日,随着中登家园小区获批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截至目前,已有2个小区成立业委会、18个小区获批成立筹备组。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业主委员会提供了法律支持。从条例提交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到通过并实施,华商报一直在持续关注,并启动了“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系列报道,希望通过个案,了解并破解小区成立业委会的困境。

  从去年12月27日起,华商报连续召开“公益律师座谈会”“筹备业委会经验交流会”“律师、小区对接会”等3场会议,破解业委会成立难。为西安具有代表性的36个小区对接了公益律师。在新条例实施后,依据新条例持续跟进筹备进展。30名公益律师对接36个小区指导业委会的成立。

  8月21日,华商报A01、C01、C02版报道的西安市业委会成立难一事,引起了各级关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作出批示,要求市房管局拿出解决方案。

  9月25日,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在中登家园小区张贴《公告》,该小区符合成立首次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的条件。目前,颐和花园小区、海珀兰轩小区业委会已选举产生,荣城名苑,浐灞半岛A10、A15小区等18个小区已经获批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

  附小区名单

  一、业委会已经成立的小区

  1. 颐和花园小区

  2. 海珀兰轩小区

  二、获批成立筹备组的小区

  1.荣城名苑小区

  2.浐灞半岛A10 A15小区

  3.长安大街三号小区

  4.富力城南区

  5.克拉上城小区

  6.华豪花园洋房

  7.凤城九号小区

  8.盛世长安小区

  9.领秀长安小区

  10.香克林小镇

  11.乾唐华府小区

  12.大华曲江公园世家小区

  13.天赐苑小区

  14.翠屏湾小区

  15.新东尚小区

  16.西安·逸翠园小区

  17.西安学府首座小区

  18.中登家园小区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大会 业委会 物业管理条例

上一篇:抗战英雄赵魁华一百岁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