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周查处60辆出租车 有不打表的也有高讨运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14 19:42:59
[摘要]10月8日,西安电视台《问政时刻》回头望节目播出后,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连夜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部署具体的稽查工作,一周来,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已累计查处60辆违规出租汽车,包括外埠出租汽车在西安驻地营运、市区出租汽车营运不使用计价器、拼客等违法现象经过整治都有效得到遏制。

  被查处的出租车,设计各种不同的违规。

  10月8日,西安电视台《问政时刻》回头望节目播出后,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连夜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部署具体的稽查工作,一周来,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已累计查处60辆违规出租汽车,包括外埠出租汽车在西安驻地营运、市区出租汽车营运不使用计价器、拼客等违法现象经过整治都有效得到遏制。

  10日下午3时许,一辆临潼牌照的出租汽车拉了两名乘客从兵马俑到市区一酒店,途径尚俭门停靠点时被运政人员发现车辆没有按照要求使用计价器,经过询问,乘客告知车费150元,面对乘客的指认司机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司机将被处以最低500元的行政处罚。

  12日晚,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在火车站西广场进行盘查时,发现从一辆咸阳籍出租汽车上下来3名乘客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行进。怀疑驾驶人拼客,执法人员分别对乘客和司机进行了询问。原来三名乘客分别是从西安后卫寨和西二环先后上了该车,车费分别为30元和20元,因为营运已经超出了运管部门给其划定的区域,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暂扣。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司机驻地营运将面临上限10000元的行政处罚。

  13日上午9时,运政人员在解放路巡查时,发现一辆出租汽车在已经载客的情况下继续招揽乘客,经过询问,乘客证实他们要去科技路,司机要价50元,而且前排的乘客他们也不认识,在检查中司机还不能出示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司机涉嫌不使用计价器、载客途中招揽旅客将面临上限2000元的行政处罚与此同时车辆还将被责令停业整顿。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查处 出租车 不打表

上一篇:集约法律服务资源 西安举行PPP项目高峰论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