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留人才落户各地放"大招" 为发展创最优条件

来源:腾讯新闻 时间:2017-10-14 21:51: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单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现如今各个城市落户政策的宽松,让不少大学生毕业后有了更多的选择。近日武汉为了招纳贤才,推出凡是落户武汉的大学生,都可享受“八折租房买房”的优惠政策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其实为了吸引人才,包括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也都推出了多种优惠政策。

  今年22岁的丁延博是陕西铜川人,刚刚毕业的他今天和同学来到招聘会现场想要找一份工作。丁延博说,他们都打算毕业后留在西安发展,除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外,生活上能否得到保障也是留在西安考虑的首要因素。

  大学生丁延博:“现在西安落户确实很方便,但是以我们学生来说,落户之后生存方面有很大问题,工作也不稳定,按照现在西安这个房价,我们也是负担不起的。”

  大学生王晨:“如果能在西安落户的话,当然是可以考虑的,但是现在大学生就业很困难,压力比较大。”

  记者了解到,为了引进更多的人才,目前西安也对大学生提供了保障房等多种优惠措施,但由于需求不同,一些大学生也会选择在家人的帮助下,按揭购买商品房。但记者走访发现,有于西安的大学生落户政策中没有购房要求,所以大学生还是以租房为主。

  西安某房屋中介公司区域经理王军强:“落户政策是很优惠,买房的人群少了,租房的人群可能会多出一部分。”

  虽然买房压力大,但随着各政策的相继出台,也让更多的大学生看到了希望。在西安除了为大学生提供保障房外,还有19条“全链条保姆式”的措施,为帮助解决大学生创业、住房、贷款、技术提供支持。在成都,大学生落户时可自由选择所在区县,同时可享受“青年人才驿站”床位、或租满5年人才公寓优惠购房等政策。各地不同政策的出台,都是希望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能够留住人才,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 落户 最优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