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建"苹果官网" 骗失主密码 解锁60部被盗手机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17-10-15 15:51:25
[摘要]“果粉”们都知道,苹果手机遗失或被盗后,如果没有原始Apple ID(苹果账户)及密码,手机持有者是无法正常使用和刷机的。

  “果粉”们都知道,苹果手机遗失或被盗后,如果没有原始Apple ID(苹果账户)及密码,手机持有者是无法正常使用和刷机的。但就有人专门从事非法解锁苹果手机业务,使盗窃行为更加肆无忌惮。近日,镇江京口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案件。

  院方介绍,“90后”王某在一次和朋友聊天中,偶然得知一条赚钱的“路子”——帮别人解锁苹果手机。事实上,需要解锁的手机通常都是赃物,失主在手机丢失后往往会登录苹果官网开启激活锁功能,这样被盗手机就无法使用。而王某通过骗取机主手机账号和密码,登录苹果官网关闭激活锁功能。通过这样的非法途径,帮小偷解锁手机,以便卖个好价钱。

  起初,王某通过QQ平台非法购买机主在官网注册的资料,从而获得机主注册的电话、邮箱等个人信息。其后,王某购买源代码和域名,租用香港的虚拟服务器,搭建一个山寨“苹果官网”然后向机主们发送一条“你有一部丢失的苹果设备,正在某地苹果维修服务中心刷机并尝试激活,如非本人操作或您已遗失设备,请立即登录某某网站点击取消服务”的短信或邮件。

  一般来讲,接到短信或邮件的机主会信以为真,会遵照进行相关操作。这样,王某再利用钓鱼网站后台,获取手机的Apple ID及密码。随后,王某立即登录苹果官网将手机解除锁定。此时,原手机机主便彻底失去了对手机的控制。

  法院审理查明,通过这样的操作,王某共成功解锁手机60余部,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接受非法获利18000余元。

  镇江京口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综合考量各方因素后,法院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八千元。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解锁 苹果手机 钓鱼网站 支付宝

上一篇:男子转账201次给网络“女友” 对方良心发现承认是男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