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中太冷围巾帽子不敢摘 市民期盼提前供暖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10-15 21:40: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段时间西安持续的低温让人不由得想念起有暖气的日子,一些装了壁挂锅炉的用户甚至已经开始用上了暖气。可是对于集中采暖的用户来说,离正式供暖还有一个月时间,有些市民不禁期盼,供暖的时间是否能相应提前呢?

  因为连绵的秋雨使得西安的温度持续走低,从上周起,家住西安南郊的华女士就开始使用空调取暖了。可是眼看着温度还会继续降低,华女士觉得是时候启动家里的壁挂锅炉了。

  西安市民华女士:“我们这段时间天气冷就开的空调,再过两天再冷的话我就开壁挂锅炉了。”

  因为家里的温度和室外相差不了多少,家住西安西郊的苏女士即使在家也把自己和小孙子裹得严严实实。

  西安市民苏女士:“家里面的温度最多才14度,为了宝宝我们家买的电暖气,晚上睡觉又用的电褥子。”

  虽然想尽了各种办法,可即使这样,家里的孩子还是感冒了。苏女士说,他们小区的住户大多都是老人和孩子,这样的天气让大家伙确实不好受。

  西安市民苏女士:“我们有个啥想法哦,如果能提前供暖一个月,延长一个月,这个费用我们也可以承担。”

  对此,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如果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就会启动提前供热,不过目前西安还没有达到这个气温标准。但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西安出现强烈寒潮的话,供暖时间就会相应调节,比如,2012因寒潮天气西安提前6天供热;2016年,西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提前3天就开始预供热。如果有小区希望提前供暖的话,可以在业主同意后,由物业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而对于自备锅炉供暖的小区来说,只要征得业主同意,在与秦华天气然公司沟通确保供热设备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就可启动供热。

相关热词搜索: 围巾 帽子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