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访西安20家“24小时药店” 仅两家凌晨营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6 06:28:55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得了“头疼脑热”的小病,相对于去医院,很多人更愿意去家门口的药店里,买点对症的药缓解症状。可一旦夜间有了小病,购药就成了麻烦事。

2013年,西安市182家药店曾承诺深夜营业,确保24小时售药,同年8月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这些药店名单。但4年过去了,华商记者近日走访却发现,市民夜间购药难问题并没有得到缓解,走访名单中20家“24小时药店”发现,凌晨仍可购药的仅有两家。

>>市民讲述

深夜买药 真难

走遍高新区没找到一家24小时药店

46岁的李师傅讲述了一个自己夜间购药的尴尬事。

前不久,由于晚上吃了顿火锅,肠胃不舒服,到了夜里肚子里翻江倒海的,每过半小时就得上一次厕所。“拉得我都快虚脱了。除了腹泻倒也没有别的症状,这要是白天,吃点止泻的药就好了。可当时犯病是夜里,家里又没有药,这下可难住了我。”李师傅说,他并不抗拒去医院就医,可多年来养成的“大病去医院、小病进药店”的习惯,让他觉得即便是在深夜,还是找家药店买点肠胃止泻药又方便又省钱。

李师傅深夜11点出门,驾车在高新区绕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一家夜间售药的药店。“有好几家药店门头上写着24小时售药电话,可要么打过去没人接,要么就是说夜间不售药。”李师傅说他花了1个多小时在高新区寻找,结果一家夜间药店都没找到,最后无奈只好去医院排队、挂号、化验,开了肠胃止泻药和一些消炎药。

“我深夜去找药店,发现找个上厕所的地方比找药店要容易的多。”李师傅打趣地说。

相关热词搜索: 药店 24小时 营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