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28岁壮小伙患“怪”病 网友14小时捐3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6 06:41:44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平常是福。”双目失明、下半身瘫痪的华商报记者、28岁咸阳小伙曾春说他近来愈发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了。

  6个月2次收到“病危通知书”

  自今年4月起,身高1.8米、体重85公斤的壮小伙曾春一病不起,2次收到“病危通知书”。

  今年4月中旬,采访途中的曾春突感不适,因疼痛超出忍耐极限,被同行同事送往医院。“先是就近送到采访地附近的医院,后因持续呕吐、无法进食2次转院,最终到西京医院急诊科抢救。”昨日,体重不到55公斤,全身插着各种“救命”管子的曾春,躺在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的病床上,睁着那双浓黑却暂时失明的眼睛对华商报记者说,“那次我收到了人生第一张‘病危通知书’,还好后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和肾衰竭’,治疗一个多月后逐渐康复,5月下旬,身体各项指标恢复后回家休养。”

  6月8日,复查一切正常。但6月9日,刚返回礼泉老家的曾春,腹部再次剧痛,只得赶紧返回西安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当月下旬出院,但7月下旬再因该病入院,8月中旬才出院。9月11日早晨,时刻准备返回工作岗位的他,突然双目失明、下半身瘫痪。由于眼睛的检查一切正常,院方怀疑是视神经脊髓炎,但9月12日入院至今多次检查仍无法确诊。

  “病魔来势汹汹,刚入院,就又收到了‘病危通知书’。我尿蛋白流失严重、胸椎以下全部瘫痪。但近几日持续治疗,激素似乎起了作用,父母都说我小腿、脸胖一点儿了,反正我看不见,他们说是就是吧。”他眼珠动了动,像是寻找父母的眼光。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病危 募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