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演出背后的故事:创作团队双节加班加点排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6 07:15:59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ze0981c.jpg

  10月13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陕西省喜迎党的十九大·学习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三周年文艺汇演——《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陕西大会堂成功上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不时响起掌声,观众反响强烈。

  晚会成功演出的背后,是一群为之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创作排练的工作人员和演员。1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晚会的创作班子成员、歌唱家冯健雪。

  老艺术家们为诗朗诵付出很多心血时间

  说起冯健雪,很多人耳边都会响起《赶牲灵》、《走西口》等熟悉的陕北民歌旋律,没错,作为女高音歌唱家,冯健雪的歌声深入人心,让不少人为之着迷。她8年前从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的职位上退下来后,就到陕西演艺集团担任艺术总监一职,此次陕西演艺集团也是这场晚会的承办单位。

  据了解,当晚的演出分序幕《情怀》、上篇《使命》、中篇《责任》、下篇《奋进》、尾声《筑梦》五部分共14个节目,包括歌曲、舞蹈、曲艺、相声、小品、朗诵、情景再现等艺术形式。节目既有近年来陕西省获奖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有《扎根人民为人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幸福路上中国梦》等专门为此次汇演创作的优秀原创作品。

  冯健雪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晚会上,她有多重身份,一重身份是晚会创作班子成员;二重身份是演员,晚会上除了和贠恩凤、许还山等老艺术家一起表演诗朗诵,还在演出结束时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接到演出任务时,时间很紧张,方案拿出二稿时马上就要双节了,晚会准备时间非常短,可以说我们整个创作团队在双节期间都在加班加点排练没有休息,各个表演门类都在根据导演组要求一次次重新整合编排,基本上到6号就看到整个晚会的基本风貌,7号省上节目开始联排。”

  冯健雪说,拿到诗朗诵的词已经是10月9日左右了,几位老艺术家都在催,“老艺术家们都很认真负责,希望能早早拿到词本开始准备,熟悉排练时间也只有短短两三天。从最后的演出效果看,老艺术家们确实在背后付出很多心血和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文艺汇演 陕西大会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