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辅警散步巧遇嫌疑人 带妻子佯装逛街跟踪擒贼

社会新闻 重庆商报 2017-10-16 09:17:32
[摘要]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有视频监控近千个,密布在步行街各交通要道、广场、商场。因此,在这里不要起“歹心”,否则在“天眼”里就会留下蜘丝马迹,迟早会“栽”在民警手里。

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有视频监控近千个,密布在步行街各交通要道、广场、商场。因此,在这里不要起“歹心”,否则在“天眼”里就会留下蜘丝马迹,迟早会“栽”在民警手里。

这不,一小偷10月8日在金源不夜城,偷走营业员一部苹果6S手机。10月11日,这名小偷在观音桥逛街,因他之前行窃后在“天眼”里留下体貌特征,被下班 的辅警范世海发现,范世海带着妻子佯装逛街,一路跟踪,配合赶到的同事将小偷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 江北警方供图

嫌疑人被发现

10月15日,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辅警范世海介绍了事情经过。

10月11日19时,刚下班的范世海和老婆约在观音桥商业广场见面,两人用完餐后,刚走到大融城和未来国际之间时,范世海突然发现迎面走来的一个男子非常眼熟,他身穿绿色棒球服,下穿灰白色的运动裤,脚穿洞洞凉鞋。

“没错,这人正是三天前在金源不夜城某餐馆偷营业员手机的那名嫌疑人。”范世海和同事们之前通过视频追踪了三天三夜,这个人的神情举动、相貌衣着早就刻在范世海的脑海了。

他说,就在下班前,范世海和同事们还通过视频追踪到此人正在洋河一路某网吧,但随后这人走出网吧消失在镜头里。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巧遇”了。

妻子主动要求参与跟踪

和嫌疑人对视那一眼,对方察觉了异样,立即转身往反方向跑开。这个举动让范世海更加确信,此人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范世海立即对妻子说:“我发现了一个嫌疑人,需要马上去跟踪他,可能有点危险,你先回去”。

妻子一听,也来劲了:“不行,我也要抓坏人,我给你打掩护”。见妻子毫不畏惧,范世海默许了,但是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两人尾随嫌疑人进了一家星巴克咖啡店,范世海让妻子坐在嫌疑人的不远处进行监视,自己则隐身在咖啡馆柱子后,拍下嫌疑人正面照后,立即上传回派里,让同事确认。如果是嫌疑人,要求同事增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窃贼 跟踪

上一篇:上海现欧式彩绘建筑 整座巴黎被画上墙 下一篇:女游客乘游轮拍照手机掉入洱海 欲跳船寻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