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微电影《渔》首映 根据精准扶贫真实事迹改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7 15:52: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4p343d0_副本.jpg

  扶贫主题微电影《渔》首映

  10月1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扶贫日”大会,在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后,播放了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的微电影《渔》,该微电影根据泾河新城精准扶贫的真实事迹改编。

  “啥叫精准扶贫,就是根据你们家的情况,进行量身定做……”,微电影《渔》中,扶贫干部老苏这样向贫困户老杨讲解扶贫政策和脱贫办法。该电影以泾河新城双赵村贫困户“杨关智”一家为故事原型,讲述了老杨在老苏的帮助下以“茯茶冰棍”为契机,开启生活的新篇章。现实生活中的杨关智今年67岁身有残疾,妻子常年重病,家庭面临着因病残致困。后在村第一书记李燕辉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并整修了房舍,一家人渐渐过上了不愁吃穿的生活。(华商报2017年7月28日B2版曾报道过)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 主题 微电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