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警方破获诈骗团伙:介绍兼职为名专骗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7 18:27: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9kdc8q2.jpg

  “太感谢警察了,真没想着钱能追回来。”拿到自己前段时间求职被中介骗去的几百元押金时,20多名受害人脸上都写满了惊喜。日前,未央警方打掉一个专门以介绍兼职为由骗取押金的诈骗团伙,追回赃款近5万元,刑拘13人。17日下午大明宫派出所向部分受害人发还了被骗资金。

  群众利益无小事,400元被骗警情引出大案件

  2017年7月6日,大明宫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唐报警,称自己在西安市未央区玄武路西口某大厦一商务咨询公司找兼职工作被骗400元。虽然报案案值才400元,比诈骗案立案标准差得远,但是接警民警没有因为案值小而轻率处理,办案民警余家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已关门停业,小唐称其在公司缴纳了400元的押金,公司承诺三天内给其安排工作,做满一个月后就可全额退还押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鉴于受害人为大学生,民警的职业敏感性警示其这家公司骗的可能不止唐某一个人。警情很快向上汇报并得到充分重视,立即责成刑侦所长牵头成立专案组,“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情,务必要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个例是小事,多例可能就是大事了。”所长郭广强说。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7月18日将主要嫌疑人当事公司法人杨某抓获归案。经进一步调查落实,该案嫌疑人竟有20人之多,团伙分别是由杨某和李某等人组织策划的。该团伙系从雁塔区转移至未央区,长期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介绍兼职工作的名义收取200至800元的押金为由诈骗求职者钱财,并专门选择急于找工作和兼职待业人员和大学生作案。专案组民警进一步深挖调查发现,截止10月15日找到该案被骗群众竟有130余人,现已将涉案的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全数追缴回涉案赃款5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介绍兼职 专骗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