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文化展区:传承发展增

关注 央视 2017-10-17 21:32:14
[摘要]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文化展区,无论是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方式、还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让观众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参展观众 陈瑞光:通过媒体融合的方式,让中国的故事有一种国际化的表达,在世界的舞台上传播出了中国的声音。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文化展区,无论是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方式、还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让观众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

   在展厅,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的线下体验专区“朗读亭”外每天都会排起长队。

  “朗读者”节目制作人、主持人 董卿:通过朗读曾经感动过他们、激励过他们、鼓舞过他们、温暖过他们、帮助过他们的那些文字,最终会起到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经典文字、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这样一个效果。

\

  参展观众 丁怡:提高阅读的兴趣吧,激励我们去读书,有一种交互式的交流感觉,更能体会书中表达的东西。

\

  在数字故宫多媒体展区,那些难得一见的奇珍国宝,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参观者触手可及,实现了与观众零距离的交互体验。

  参展观众 王珊:(去)故宫看的时候,都是隔得很远、隔着玻璃,就看不到这种细节。(这种方式让)那些细致的地方你都能够看得到,就觉得更精美,就感觉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

  媒体融合 传递中国声音

  在融媒体展区,中国媒体创新表达和传播方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让观众流连驻足,可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和资讯的央视新闻移动网、已经在全球落地的中国国际电视台暨中国环球电视网,都让中国声音传播得更远,中国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正在日益增强。

\

  参展观众 陈瑞光:通过媒体融合的方式,让中国的故事有一种国际化的表达,在世界的舞台上传播出了中国的声音。

  参展观众 武力:非常非常震撼,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大的成就,非常棒,非常棒!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现代表达 朗读者 成就展

上一篇:【十九大时光】同心期盼 寄语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