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专骗学生求职者诈骗团伙被抓 追回130人损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8 06:37:13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9kdc8q2.jpg

日前,未央警方打掉一个专门以介绍兼职为由骗取押金的诈骗团伙,追回赃款近5万元,刑拘13人。

2017年7月6日,大明宫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唐报警,称自己在未央区玄武路西口某大厦一商务咨询公司找兼职被骗400元。办案民警出警,发现该公司已关门停业。

民警意识到这家公司骗的可能不止唐某一人。警情很快上报,并成立专案组,7月18日将主要嫌疑人、当事公司法人代表杨某抓获。经调查落实,该案嫌疑人有20人,长期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收取押金为由诈骗钱财。截至10月15日,专案组找到该案被骗群众多达130余人,现已将涉案的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全数追缴回涉案赃款5万元。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大明宫派出所将首批28名受害者请到派出所,在核实身份后,当场向受害人发还了被骗钱款。

记者采访多位受害者,多为大学生、高中生,其中大部分人交钱后没有得到工作。

大明宫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赵朝刚介绍,经审查,民警发现该团伙由两个公司成员组成,“团伙多数成员都使用化名,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并且每天都会及时销毁公司相关资料,所有成员使用的手机号和微信都是临时的,这给民警的调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华商记者 杨德合

[page]

7c1fydyf.jpg

[page]

ba9ae19e.jpg

[page]

bp4285x4.jpg

[page]

c8x0540d.jpg

[page]

peq9zq6f.jpg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大明宫 求职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