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刚租的房遭房东换锁 "房财两空"无家可归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18 16:51:06
[摘要]刚租的房子还没开始住就被房东换了锁,这样的租房遭遇让小王措手不及。小王说,现在他联系不上房东,中介公司也不管,他可谓是“房财两空”。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刚租的房子还没开始住就被房东换了锁,这样的租房遭遇让小王措手不及。小王说,现在他联系不上房东,中介公司也不管,他可谓是“房财两空”。

民生热线:房屋黑中介伙同黑房东联合骗取钱财 租户无家可归

9月23日,小王通过西安佳和房产明觉巷店看上了一套位于莲湖区东梆子市街小区的房子,并与房东白某于9月23日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双方约定,房租月租金为1000元,付款方式为押一付六,一共交7000元,10月1日起租。

由于小王先前给中介房产交过2000元订金,9月24日,小王把含500元中介费的尾款共5500元交给了中介,中介把房屋钥匙等交给小王。

9月30日,小王把一部分个人物品搬到房子里后便回老家过节了。“10月3日,房东白某给我打电话说要改变付款方式,让我再补交半年的租金,总共交一年,我认为合同已签就拒绝了他的要求。”

小王说,他后来见过房东,也通过电话,房东说既然谈不到一块就给我退钱。“但到了8号,他就私自换了房子的门锁,人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小王就找中介佳和房产寻求解决办法。“开始中介答应给我解决,后来就不管了,说也联系不上房东。中介那只有一张房东白某的身份证照片,我都怀疑这房子是不是白某的?或者是白某和中介串通一起骗我?”

10月17日,记者联系到了佳和房产接待小王的业务员,该业务员表示,白某的身份证登记地址就是出租房屋的地址,但他们确实没有核查白某的房产信息。“这些小王都是知道同意的,白某之前承诺10月16号来协商解决,现在人没来,我们也联系不上。”

针对中介的说法,小王说,他租房子当时提出了要看房产证等要求,“我就怕是转租房,但中介说不用看,有中介担保着,没问题。”

小王的事情该如何解决?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的杨磊律师建议,小王应该报警或者去法院起诉。

杨磊律师表示,佳和房产作为中介公司与小王是居间合同关系,有义务提供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也有义务核查好房东的信息。“如果中介公司这些工作都做到了,小王目前面临的就是和房东的合同纠纷,合同纠纷除了协商,也可以通过法院起诉。而如果是中介公司故意隐瞒信息,串通房东做出损害承租人利益的事情,就涉嫌诈骗了,小王可以向警方报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东 换锁 诈骗

上一篇:最励志狗粮!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前2名 下一篇:西安打工者妻子和邻居突离家 多方寻找无音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