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旬老人地铁站晕倒 工作人员施救转危为安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18 18:50:45
[摘要]10月15日,在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一位61岁的老人在车站内突然发病晕倒,并呕吐不止。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及时进行了简单的施救,最终,使这名乘客转危为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10月15日,在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一位61岁的老人在车站内突然发病晕倒,并呕吐不止。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及时进行了简单的施救,最终,使这名乘客转危为安。

从监控画面来看,当时这名老人在乘坐车站电扶梯时,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一旁的乘客赶紧按了电梯紧停按钮,并将乘客抬离电梯口。

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值班站长李婷:“到现场了以后就发现乘客意识比较模糊,而且呕吐得比较严重,呕吐物也比较多。然后我们就第一时间通知保洁以及车站人员对乘客进行清理,然后并把乘客扶起来对乘客进行轻微的安抚及按摩等工作。”

情况危急,地铁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对乘客进行简单的施救,在休息一段时间后,这名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

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值班站长李婷:“然后直到最后乘客意识稍微有一点清醒,后来经我们了解,因为乘客当时患有急性支气管炎以及感冒,前一天刚刚出院,最近的天气也比较阴晴不定,所以可能导致的当时的晕倒。”

大约半小时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乘客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名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西安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值班站长李婷:“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乘客,尤其是年龄大一点的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尽量有家属陪同。一旦乘坐地铁过程当中有任何身体不适可以及时联系我们车站工作人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晕倒 施救

上一篇:西安开展1‰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涉156个小区 下一篇:阴雨天流感患儿增多 医生:可接种疫苗预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