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启动一级安检模式 违禁物品有哪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0-13 17:39:44
[摘要]小动物可以带上地铁吗?自行车可以上地铁吗?现在,西安地铁警方就给你答案。

\

  小动物可以带上地铁吗?自行车可以上地铁吗?现在,西安地铁警方就给你答案。

  10月13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联合西安市地铁运营分公司在钟楼世纪金花广场举行了西安地铁安保攻坚战誓师大会,同时也为广大乘客宣传了地铁乘车安全常识。

  现场的群众、游客们也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下了警察方阵的飒爽英姿、先进的武器装备以及威风凛凛的警犬。

  近日,西安地铁警方提升安检等级,启动了一级安检模式。地铁分局将安排民警在所有进站口指导协助安检员开展安检工作。

  一级安检模式有哪些不同呢?比如,平时只需开包检查的随身小包,现在也必须通过X光安检机检查;所有液体,包括瓶装水、饮料,无论是否已经打开饮用,都需要通过液体检测仪才能带上地铁。

  不仅如此,地铁安检还对很多限制类违禁品进行了严格规定,比如:滑轮鞋、滑板可以带入站内乘车,但严禁在站内和车厢内滑行;小金鱼、小乌龟、小松鼠等活雏,数量不大于 5 只,袋装、盒装或笼装不影响其他乘客,允许携带进站乘车,其他宠物一律禁止进站乘车;携带折叠自行车的乘客,必须将其折叠整齐,按照行李物品对待方可进站乘车,其余均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除了危爆物品,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普通”物品,也进入了违禁物品的名单。地铁分局民警介绍说,很多日常生活品,带上地铁时都会有剂量上的明确规定。比如,罐(瓶)装发胶、摩丝、发亮剂等,容积不能超过 350ml ;香水等不能超过500ml;衣领净、罐装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能超过700ml。而像婚庆典礼中经常用到的彩花筒喷彩纸等可以携带进站乘车,但能喷泡沫喷桶则是被禁止携带的。散装酒,不能超过2000ml,瓶装酒类不能超过1箱(6瓶),而且包装箱的体积也不能过大。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启动 一级 安检

上一篇:2018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1月1日至8日进行报名 下一篇:一场秋雨一场寒 未来五天西安继续连阴雨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