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未来五天西安继续连阴雨模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13 17:00:15
[摘要]进入10月以来,我省的阴雨天气就没有停歇过,前天太阳露脸了,明显的感觉温暖许多了,13日天又开始阴沉了,降雨的序幕即将拉开。

  进入10月以来,我省的阴雨天气就没有停歇过,前天太阳露脸了,明显的感觉温暖许多了,13日天又开始阴沉了,降雨的序幕即将拉开。

  13日西安的最高气温14.6℃,最低气温10.7℃,陕北大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在5℃以下,神木的最低气温在-0.1℃,关中陕南的最低气温在10℃上下波动,山区要略低一些,由于没有阳光相伴,感觉到阴冷,无处取暖。

  13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连阴雨消息,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从10月13日到10月17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全省20-30mm。其中有两次相对明显降水过程,15日陕北南部小雨,关中、陕南小到中雨,17日陕北、关中北部中雨,关中南部、汉中、商洛西部、安康西部小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前期我省中南部已出现连阴雨、暴雨天气过程,降水量大,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御。同时,做好我省秋季农作物管理和储存等工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连阴雨 未来 西安

上一篇:西安地铁启动一级安检模式 违禁物品有哪些? 下一篇:迟迟拿不到房产证 西安400多名业主起诉开发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