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冷冷冷!6日开始我省大部地区将有连阴雨和暴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06 16:24:4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6日到10月12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6日到10月12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

6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9月30日08时-10月5日08时,我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连阴雨天气过程,全省共1801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102个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1060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强降水主要分布在汉中东南部、安康、商洛南部,最大汉滨区县河178.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发生在10月1日凌晨04点-05点的紫阳县斑桃镇,达25.4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6号到10月12号我省大部地区还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陕北20-50毫米、关中20-60毫米,陕南30-100毫米,共有4个暴雨日,其中8号和9号暴雨位于汉中和延安地区,降水量80~100毫米,10号暴雨位于汉中东部、安康西部,降水量50~80毫米,11号暴雨位于安康东南部,降水量50~70毫米,其中9-10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西部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11-12日榆林地区最低气温-2℃-0℃,陕北地区可能出现初霜冻。

省气象台提醒,这次降雨过程,陕南局地可能仍有大到暴雨发生,各地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同时,做好我省秋季农作物管理和抢收等工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连阴雨 暴雨 冷空气

上一篇:西安居民家被水淹是咋回事 停全楼供水还是漏 下一篇:甘肃女子在西安没找到工作 带着行李露宿街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