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天铺钢板通行晚上施工 太白南路现新式围挡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10-18 20:05:43
[摘要]西安交警与施工方多次协调,采用新式工艺,白天钢板铺路正常通行,晚上再围挡施工,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路上有围挡,无疑会极大影响道路通行,不过近日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出现的一处围挡,破解了这个矛盾。西安交警与施工方多次协调,采用新式工艺,白天钢板铺路正常通行,晚上再围挡施工,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下午3时,记者来到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只见路口西侧有一处正在施工的围挡,路口中央的地面上则铺设了4块钢板,并没有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据了解,该项目是太白南路(丈八东路—科创路)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工期从国庆节后将持续至11月15日。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徐超介绍,施工之初,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中央进行了围挡,对交通影响很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为此,交警部门多次找到他们协调,最后采用了支护桩钢梁顶升新工艺,用4块3厘米厚、重约24吨的钢板铺设路面。“虽然现在看到的是4块钢板,但在地下大有文章,做好了支撑,否则很不安全。”徐超说,今日凌晨4时就拆除了原有围挡,铺好了钢板供车辆通行。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告诉记者,太白南路日常交通流就比较大,随着施工围挡的形成,尤其是丁字路口中间的围挡严重影响太白南路的交通流。对此,交警部门要求施工方采取了支护桩钢梁顶升新工法。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打开钢板进行简单围挡施工,早上6时再用吊车铺好钢板,这样一来,并不会影响通行也不会影响施工进度。

张肸介绍,西安冬季缓堵形势严峻,截至目前,西安市占用道路的水、暖、气以及地铁施工围挡超过150处,所以除了打造围挡施工的标准化之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加强对占道施工区域的巡查和管控,走访约谈施工单位,通过尽可能缩减围挡区域来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通行 施工

上一篇:西安一2.5斤早产宝宝与死神搏斗 专家全力抢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