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古观音禅寺赏银杏需实名预约 每日最多7200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18 22:12:38
[摘要]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10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今年想要一睹千年银杏芳华,就必须提前通过微信进行实名预约。

QQ截图20171018221746.jpg

图自网络

  天气越来越凉,银杏叶开始泛黄飘落,即将迎来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10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今年想要一睹千年银杏芳华,就必须提前通过微信进行实名预约。

  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寺内最吸引人的,就是声名远扬的千年银杏树。在中国,银杏树并不少见,可像古观音禅寺这棵历史悠久并具传奇色彩的千年古树并不多见。这棵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银杏树已在历史的风霜中屹立了千年,据说这棵银杏树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古树在上,观音泉水在下,泉浸根,树养泉,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被誉为“观音神泉”。古人有诗歌为曰:一树生古泉,相伴一千年。

  每至暮秋时节,银杏树落英缤纷,金叶铺地,宛如金色地毯,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前往南山一睹银杏芳华。看似是一整棵树,实际上它由母体和子体组成,银杏树母树的外围圈裹了几十棵大大小小的子树,像一众“护法”,护持着古树母体的千年成长,形成了“独木成林”的独特景观。

  古观音禅寺上悟下宣大和尚表示,每年,寺院都会动用上百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利,但寺院空间有限,排队时间长达四五个小时, 2016年11月13日,一天之内就有7万多游客慕名而来,游客难免有怨言,拥挤的游客也给寺院的清净带来严重困扰。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能有更好的观赏体验,禅寺与陕文投云创科技合作,打造了集在线预约、客流统计、数据分析、智慧支付、全景导览、义工招募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寺院系统,已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即日起游客可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进行提前预约。古观音禅寺开放的银杏观赏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12月10日期间的每天8点到17点。

  据悉,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和安全,预约系统以半个小时为1个预约时段,每时段可预约400人,每日最多可预约7200人。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预约3人,每人最多可携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预约时需按要求真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预约成功后需按时前往,由工作人员扫描预约二维码后方可入寺参观。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如期参观的,需提前8小时取消,但不足8小时则不能取消。预约未到者,该账号将被冻结7天不能预约,同时该账号预约的其他时段也将失效。

  据介绍,10月28日古观音禅寺实时游客接待量查询功能将正式上线,游客可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了解银杏树观赏区的实时客流,做好出行准备。另外,古观音禅寺也可根据实时客流变化,做好寺内的管理和应急工作。

  温馨提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

  交通:

  自驾:西万路、子午大道抵达环山路沣峪口转盘继续沿关中环线向西5公里左右,见路北南石里头村牌楼左拐向向南正对路口,驶入500米左右即可看到路牌提示,即可到达。

  公交:城区内换乘916路、921路,在关中环线南石村下车,往南直行10分钟左右即到,路左墙上有“观音禅寺”指示。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古观音禅寺 银杏 预约

上一篇:"党代表通道"首次亮相党代会 展现开放自信中国 下一篇:我省工商加强二手车市监管 严惩违法私下交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