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去古观音禅寺看千年银杏树需要实名预约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10-18 20:05:48
[摘要]天气越来越凉,银杏叶开始泛黄飘落,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即将到来。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

天气越来越凉,银杏叶开始泛黄飘落,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即将到来。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10月18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今年想要一睹千年银杏芳华,必须提前通过微信进行实名预约。

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寺内最吸引人的,就是声名远扬的千年银杏树。每至暮秋时节,银杏树落英缤纷,金叶铺地,宛如金色地毯,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前往南山一睹银杏芳华。看似是一整棵树,实际上它由母体和子体组成,银杏树母树的外围圈裹了几十棵大大小小的子树,像一众“护法”,护持着古树母体的成长,形成了“独木成林”的独特景观。

为让更多人能有更好的观赏体验,禅寺与陕文投云创科技合作,打造了集在线预约、客流统计、数据分析、智慧支付、全景导览、义工招募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寺院系统,已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即日起游客可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进行提前预约。古观音禅寺开放的银杏观赏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12月10日期间的每天8时到17时。

据介绍,为保证参观质量和安全,预约系统以半个小时为1个预约时段,每时段可预约400人,每日最多可预约7200人。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预约3人,每人最多可携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预约时需按要求真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预约成功后需按时前往,由工作人员扫描预约二维码后方可入寺参观。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如期参观的,需提前8小时取消,但不足8小时则不能取消。预约未到者,该账号将被冻结7天不能预约,同时该账号预约的其他时段也将失效。

另外,10月28日古观音禅寺实时游客接待量查询功能将正式上线,游客可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了解银杏树观赏区的实时客流,做好出行准备。

【温馨提醒】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

交通:

自驾:西万路、子午大道抵达环山路沣峪口转盘继续沿关中环线向西5公里左右,见路北南石里头村牌楼左拐向南正对路口,驶入500米左右可看到路牌提示,即可到达。

公交:城区内换乘916路、921路,在关中环线南石村下车,往南直行10分钟左右即到,路左墙上有“观音禅寺”指示。

预约流程:

第一步:关注“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

第二步:点击入寺预约

第三步:选择您要参观的预约时段以及预约人数

第四步: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点击预约

第五步:提交成功后即可完成预约并查看详情

记者高乐 实习生赵亚玲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古观音禅寺 银杏 预约

上一篇:西安一2.5斤早产宝宝与死神搏斗 专家全力抢救 下一篇:白天铺钢板通行晚上施工 太白南路现新式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