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秋季西安白领平均薪酬6200元 你达标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0-19 14:54:17
[摘要]近日,一家招聘机构发布的一份白领求职调查报告显示,秋季西安平均薪酬水平约为6200元,你达标了吗?

10月19日,阴天之后西安阳光灿烂,不少市民外出聚会或谈事。近日不少人自称困难,希望提高收入。近日,一家招聘机构发布的一份白领求职调查报告显示,秋季西安平均薪酬水平约为6200元,你达标了吗?

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全国主要城市的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7599元,环比上升。其中,北京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900元;从招聘竞争程度来看,平均约30人竞争一个岗位。西安的平均薪酬水平约为6200元。

近日快递备受关注,随着电商和快递发展,近期快递员工资也有上升趋势,华商记者咨询了西安部分快递员得知,部分肯吃苦的快递员月薪突破5000元,开始赶超部分基层职员和白领。其实,随着一些行业效益和待遇的变化,一些城市白领和快递员的薪酬差距在不断缩小。

一些城市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薪酬水平、补贴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拉高了平均薪酬水平。从刚过去的假期看,旅游餐饮职业迎来“假日经济”,广州、东莞薪资较高,不管名胜景区还是酒店餐馆,都挤满了游客,餐饮旅游机构的导游、路线规划、酒店管理等职位收入较高。据赶集网招聘大数据显示,旅游、餐饮、酒店行业人才第三季度需求量自暑期以来持续上涨。其中,北京、南京、上海三座城市需求量最大。值得一提的是,在薪资方面,广东、东莞等珠江三角洲地区职位平均薪资超过上海、南京等城市。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薪酬 平均 达标

上一篇:省公众安全感调查10月下旬将启动 期待您配合 下一篇:创业人群以80、90后为主 早教班成创业热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