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人群以80、90后为主 早教班成创业热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9 14:54: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中国加盟网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度招商加盟领域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创业投资人群明显高于2016年同期。创业者选项目的渠道更加丰富,多元化。36-40岁是2017年上半年创业的主要人群。沿海城市依旧是创业人群分布的主要地区,但一线城市创业人群比例有所回落。

今年上半年创业人群主要集中在80、90后之间,原因在于该群体基本处于中青年阶段,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工作及社会经验,在创业这件事上,既有沉着理性的判断能力,又不乏激情和热情。可谓是创业的黄金年龄。

从上半年度创业人群地域分布图看,创业人群最多的在江苏省,占比9.01%;山东省、广东省并列第二位,占比都是8.15%;河北省位列第三名,占比7.79%。陕西占比2.31%,排在各省市的中游水平。

创业者对哪些行业关注度更高呢?上半年美食加盟行业最受创业者青睐,占比36.85%;其次是教育加盟行业,占11.75%;服装加盟行业位列第三,占9.28%;幼儿加盟行业、美容加盟行业分别为7.52%和6.05%。

一直以来,最受创业者关注的项目无不围绕着“衣食住行”,在今年上半年,教育、幼儿行业项目跻身前列,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80、90后为人父母,价值观,教育观都较上一代有了明显的差别,如今的年轻父母更加重视孩子的培养。早教班、婴幼儿游泳、舞蹈培训等特长兴趣班最受欢迎,也得到了创业投资者的青睐。

华商记者 李程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早教 热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