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智障少年从商洛走失到西安12天 如今终于找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10-20 06:42:30
[摘要]昨日中午,从商洛市丹凤县走失到西安的12岁智力障碍少年郎某,走失12天后,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等多方努力下,见到妈妈和5岁的妹妹。

\

  “哥哥,回家!”昨日中午,从商洛市丹凤县走失到西安的12岁智力障碍少年郎某,走失12天后,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等多方努力下,见到妈妈和5岁的妹妹。

  昨日,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保护中心主任张军介绍,10月8日凌晨时分,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国际港务区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名有智力障碍的背包少年,说不清名字,也说不出家庭住址,于是送往救助站救助。

  张军说,因少年身上没任何有效身份信息,工作人员经心理疏导,少年在本子上写出名字:郎×。但少年对家庭信息却没任何概念,考虑到是在西安城区发现的,工作人员对西安市及周边特殊学校进行询问,没有发现有走丢孩子的信息。最后将救助少年信息发布到网上,希望更多的人能提供有效信息。

  10月19日上午11时35分,“宝贝回家”一位志愿者介绍,该网站志愿者在梳理寻子信息时发现,10月9日,丹凤县一位母亲发布的寻子信息,与西安市救助站这名少年的相貌高度相似。志愿者联系双方后,经过确认,救助站的“郎某”就是商洛这户人家走失的孩子。

  “哥哥,回家!”10月19日中午,丹凤县的张女士带着家人和5岁的小女儿,专程赶到救助站来接儿子。懂事的小女孩见到哥哥,把从家里带来的一瓶营养快线从妈妈包里拿出来递给哥哥,郎某则将装在口袋里的旺旺雪饼递给妹妹吃。

  张女士说,郎某今年12岁,7日在家中将妹妹手划破,老人说了他几句,她晚上回家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到处寻找无果。得到孩子找到的消息,全家人也是喜极而泣。但他自己是如何从商洛到西安的,一家人也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张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走失 救助站

上一篇:瓦窑坡村曾遭地震影响 9年后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