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十一临近快递公司急招人 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0-20 07:26:07
[摘要]双十一临近,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发现,西安街头快递三轮车车身上,打出急招快递员的消息,网络招聘给出的快递员月薪最高达1.2万元。

  双十一临近,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发现,西安街头快递三轮车车身上,打出急招快递员的消息,网络招聘给出的快递员月薪最高达1.2万元。

  快递公司急招快递员

  昨日,在环城南路附近,记者看到一辆送快件的三轮车车身上,张贴着“急招快递员”的纸张。在小寨附近记者发现,一辆三轮车上也打出招聘消息:招聘啦!招聘啦!本公司因业务量较大,目前急需收派员、客服专员。要求收派员是18—40岁的男性,能吃苦耐劳,服从公司统一管理等,福利待遇面议。

  一边是移动的“招聘车”,一边是在互联网上大量招聘,记者在多家招聘网站上看到,圆通、中通、百世、汇通、顺丰等,都在招聘快递员,月薪多在5000-8000元不等,有的公司给出月薪1.2万元。

  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业务量非常大,快递员很难招。西安顺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双十一短时间货量大,他们会采取多种灵活用工方式,比如一托一方式,即快递员亲戚朋友来帮忙,第三方劳务公司提供一些务工人员。

  快递员羡慕外卖员

  “你好,在门口取一下快递。”19日10时,在粉巷送快递的李师傅,左手的电话刚挂,右手上的手机就拨通了下一个收件人的电话。

  李师傅是申通快递员,每天7:30上班,20:00下班,一天平均派件200件,送一件赚8毛。“天天都在招人,每年10月份就开始忙,有时中午吃不上饭,有时延误送货会遭到客户投诉。”李师傅说,快递公司人员流动性很大,有的同行跳槽去送外卖了,“送外卖比送快递自由、轻松、赚得多。”李师傅边整理包裹边说,有时候自己也想去送外卖。

  同样,圆通的这名快递员也姓李,他表示,他们网点最近招不到人。“干这一行太辛苦。”李师傅笑道,最近包裹数量猛增,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在湘子庙街附近,一位百世快递员说:“休息时间少,有时会莫名被投诉,很有压力。”他表示自己了解过外卖员,不仅挣钱多,而且有足够的时间休息。

  有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我原来送快递,现在改行送外卖。都是跑腿的,一般来说,送快递不如送外卖好!”太安街附近,一位忙着送外卖的百度外卖员说,送外卖集中在吃午饭和吃晚饭两个时间段,送一单赚好几元,可送一件快递才赚几毛。

  在南大街送外卖的赵师傅,之前经营一家中通快递网点,“风险太大,又不挣钱。”赵师傅说,他经常接到生鲜类包裹,没能及时送到就遭到投诉,快递员丢失包裹,他也会被罚款。

  小寨附近,美团外卖的孙师傅给记者展示操作,只见他点击“开工”选项,然后点击“忙碌”,这样系统就不会给他派单了。“送一单赚7元,一天最多能送40多份,有时候累了就少接单,想多挣就跑勤些。”孙师傅讲完后点击“开工”,立即接到系统派单,他点击确认后,出发去取餐。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 胡荣方瑞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员 公司 外卖

上一篇:大学宿舍玩起"高颜值" 复古风少女风应有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