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宿舍玩起"高颜值" 复古风少女风应有尽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飞波 2017-10-20 07:14:51
[摘要]这个被同学们戏称“颜值逆袭”的宿舍就位于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内。

\

   在这种复古红砖壁纸装饰过的宿舍学习很放松

  你心中的大学宿舍是什么样?高高的架子床,狭小的桌子和椅子,墙角堆放着杂物……

  可你能想到吗,有一间大学宿舍是这个样子的:复古红砖墙纸贴满四壁、多张电影海报点缀其间,板凳被吊椅替换……

  这个被同学们戏称“颜值逆袭”的宿舍就位于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内。而这样别致的宿舍在该大学里还不止一间。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大学,参观这些复古风、清新风、少女风,风格多变的宿舍。

  男生宿舍

  改造只花费200多元

  这间“最炫复古风”的寝室,是由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卢明和他的室友共同改造的。棕红色的砖纹壁纸,在暖色灯光下带来强烈的复古感。一进门,旧海报,草绳、帆布编织的吊椅,让人恍然觉得进来的是间颇有情调的咖啡厅。

  “整个改造我们只花了200多块钱。壁纸是大家共同选的,粘贴也是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动手。这还是我们大一刚开学时弄的,现在都一年了。”卢明告诉记者,改造寝室的想法来自于学院举办的一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当时学院号召大家装饰寝室,还搞了比赛。大家一商量,先把这冷冰冰的白色墙壁给改造了,要么怎么看都没有家的感觉。”

  女生宿舍

  打扮得跟家一样

  男孩讲格调,另一边的女生宿舍,追求的则是温馨和浪漫。

  今年刚读大一的孙雨娇和她的室友们就把寝室装扮得像家中的闺房一般。茶几、鞋柜、床帘应有尽有,还给原本灰扑扑的水泥地面“穿”上了一件新衣服——从门口到阳台都铺上了木纹泡沫地垫,进门前先脱鞋或套上鞋套。寝室里干干净净,清新风扑面而来。

  “大学几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把宿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们住着舒服,心情也会变好。”孙雨娇很得意,“你看,这些茶几、鞋柜都是我们在网上买的,送到就是木板子,都是我们自己动手拼装成的。现在鞋有统一的地方放,我们平时坐在一起吃个饭、吃个零食,这个茶几也很实用。”

  记者随后又参观了另外几间改造过的寝室,有墙上贴满动物壁画、将宿舍打造成“动物世界”风格的;有整体给墙壁“穿”上淡绿色“外衣”,将寝室改造成“森系”风格的……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学校

  鼓励学生改造宿舍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校建筑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安春雨老师。安老师表示,“只要学生的改造不破坏墙体结构,学校对这一行为是持支持态度的,甚至从宿管办、到学院、再到学校,我们都很鼓励学生们的创意。”安老师说,他们学院每年开学初都会举办“宿舍文化节”的活动,就是为了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动脑动手,把自己的居住环境改造得温馨舒适。

  文/首席记者张晴悦

  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 宿舍 颜值

上一篇:车辆占盲道地砖碎裂 东关正街这些问题得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