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千名宝鸡市民展示太极功夫 传承传统武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0 07:33:02 编辑:李晨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9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2017年太极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暨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金台区太极拳代表队表彰大会,在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太极广场举行。近千名市民秀出功夫,传承传统武术。

  据了解,该活动由金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当日,活动由金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一鸣主持。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为参加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金台区太极拳代表队全体队员,颁发慰问信和慰问金。

  金台区副区长严佳鑫介绍,近年来,金台区以打造“太极之缘·仙道金台”品牌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武术之乡为抓手,扎实开展太极拳进“六进”和机关太极拳展演活动,金台区40万人口中,习练太极拳者占了五分之一,通过积极传播中华武术,大力弘扬武术精髓,涌现出一大批武术名家及人才,带动了金台区武术运动蓬勃发展,习武健身在全区蔚然成风,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上,金台区太极拳代表队与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43支代表队4213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敢打敢拼,最终获得8金7银5铜和两个第四名、一个第七名以及自编集体拳术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有效提升了金台武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了金台人崇德尚武、勇于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金台区将持续推进太极拳文化事业的发展,11月22-24日,将在金台观道文化景区,继续举办“中国·东岭第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目前,参赛队伍组织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会上,金台区武术协会的武术爱好者,参加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金台区太极拳代表队队员分别作了精彩表演,来自宝鸡市武术界及金台区武协、太极拳专委会、西关街道办事处福临堡社区等单位的武术爱好者和拳友近千人进行了太极拳展示。华商报记者 张超

相关热词搜索: 金台区 太极拳 代表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