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 他们为何都回来?

国内 参考消息网 2017-10-20 08:57:39
[摘要]“留学时,曾想要在当地留下来工作。但如果真的在硅谷开了家公司,我们很可能已经倒闭了。这不正是社会的高速发展让所有人对中国抱有期待吗?

  “留学时,曾想要在当地留下来工作。但如果真的在硅谷开了家公司,我们很可能已经倒闭了。”

  王孟秋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回国开了家科技公司,募得投资1.66亿元人民币,员工已发展到140人。美国《旧金山纪事报》近日的一篇文章报道了王孟秋的故事。

中国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 他们为何都选择回来?

  法国《欧洲时报》网站近期也刊文称,中国正处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中,“海归”的拐点似乎已经到来。

  据教育部2017年1月发布的《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6》数据显示,2016年留学回国人数为43.25万人,较2012年增幅为58.48%。回国与出国人数“逆差”逐渐缩小,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回国发展。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留学生 归国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发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