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老人的退休生活:早上汉江边散步晚上跳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1 06:42:03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过去的汉江边杂草丛生,现在一江两岸到处都是公园和市民休闲场地,白天和夜晚的汉江,各有各的美。对于安康城区汉江两岸这些年的变化,66岁的老安康人余文周说自己最有发言权。

  余文周是土生土长的安康人,既是交谊舞高手又是游泳健将。6年前从安康市土产日杂公司退休后,他便开始了自己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现在城东大桥修通了,每天最大的享受就是早上6点半出门,从一桥到城东大桥沿汉江走个来回,再在江边的健身器材上锻炼一会儿。吃完中午饭再到江边游一会儿泳,晚上再和舞伴们在水西门休闲广场跳一会儿交谊舞。每天除了睡觉,起码有6个小时待在汉江边,比在家的时间都多。”10月18日,余文周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的汉江边成了城区市民休闲、散步的首选地,尤其是夜幕降临后,一家老小在江边看风景,绝对是一种享受。现在每年夏季汉江边的游人最多,仅跳交谊舞的就有五六百人。

  近十年来,穿城而过的汉江有了很大变化。安康市围绕“湖城一体”的总体规划,打造“一江两岸环江百里”景观带,随着龙舟文化园、亲水广场、沿江自行车观光慢行道等旅游、体育、亲水项目的建设,汉江成为安康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的一张新名片。

  同样让余文周感受颇深的,是城区交通的变化。“就拿汉江上的大桥来说,过去汉江上没有桥,市民出行要靠摆渡。从1968年汉江一桥建成,到今年5月城东大桥的通车,城区汉江已经架起4座大桥,市民出行更便捷。”今年5月,历时5年建成的安康城东大桥通车,也是安康中心城市第四座跨汉江大桥,成为打造“秦巴明珠”的龙头项目和一江两岸的地标性建筑。

  以前,居住在东坝的居民如果要去江北,必须先到城区,再经过汉江一桥。“绕道不说,遇到堵车,上班肯定要迟到。现在城东大桥建成了,去上班过个桥就可以,无形中拉近了我们与城区的距离。”刘嘉欢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一直在江北一处工地上班,几年前买了一套位于东坝水井湾小区的保障性住房。他说,安康正在全力建设城东新区,未来生活环境将会变得更加便捷,“交通的便利拉近了城市距离,现在感觉自己才真正融入了城区,成了一名新市民。”华商报记者王斌 摄影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汉江 跳舞 散步 退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