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冷血?男子母亲去世自己却哭不出来 2万网友评论

社会新闻 半岛都市报 2017-10-21 08:22:44
[摘要]后来我看书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扶棺临穴而无泪,悲痛欲绝的人是哭不出来的”。

  (原标题:“母亲去世了,我却哭不出来,是不是太冷血?”两万网友跟帖评论,字字戳心)

  有位网友的母亲去世了,

  丧葬期间他没流过几次泪,

  心里头也没有太悲伤的情绪。

  他很困惑,

  自己骨头里是不是个冷血的人?

  于是他发帖说了这个事…

太冷血?男子母亲去世自己却哭不出来 2万网友评论

  跟帖评论里有人安慰道:

  “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

  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

  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

  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

  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

  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

  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这句话扑面而来的画面感,

  引来近两万人跟帖

  很多感同身受的网友

  写出了自己的故事

  ▼

  01

  @子小爱喵不爱吃鱼不爱吃鱼:

  我爸去世了我没有哭,我哥哥哭成了狗,瘫坐在地上。我签写了医院的那些单子,镇定处理这一切。

  后来看到我爸常听的收音机,走到路上看到我爸喜欢吃的东西,突然在外面吃着饭,走着路,突然想到我爸,快要出嫁了想到爸爸看不到那一天……

  一个个点滴的小事却突然让我哭得不能自已,难过得无法呼吸。

  02

  Coke雨_:

  我姥爷去世了我哭了,但感觉不是特别伤心的感觉,我怀疑我自己是个石头心,三个多月后走在街上看到一件衬衣,心里第一反应是给姥爷买一件,顿了几秒后我的心脏特别痛,呼吸不上来,真的立马憋不住泪......

  03

  @东浩君:

  我爸爸去世前一天拍的,当时也没有想刻意拍,就随意拍了一张,没想到,这张相片是我保存我爸的最后一份记忆。每每遇到不顺心的时候,拿出来看,总感觉他还在。

  04

  @桃矢兔:

  我爸在两年前的时候去世了,当时我都没有那么的悲伤,没有特别撕心裂肺。前几天看小说的时候,里面写主人公结婚怎样怎样,很幸福,我就想,等我结婚的时候,谁来牵我的手 瞬间泪崩。

  05

  @舒阿瑶:

  爸爸去世办丧礼的时候我没有一滴眼泪,我感到自责,但又真的哭不出来,就觉得好像眼前的一切都不真实,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后来我看书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扶棺临穴而无泪,悲痛欲绝的人是哭不出来的”。

  之后的一年时间里,每天夜里都是伴着泪水入睡,慢慢接受了事实,才明白失去是什么滋味。

  06

  @少女呀:

  外婆今年三月份去世了,7月份的时候我严重落枕,身体一动就疼到不行。

  我那天一边收拾衣服一边心想,下周末回家让外婆捏捏,她可能会有办法,然后突然想到,哦原来外婆已经去世了,于是哭到不能自己。

  原来人不是消失一阵子而是消失一辈子了

  07

  @Yoki爱吃肉肉肉:

  爷爷在除夕前几天去世,爸爸一直都表现得很坚强,除夕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在客厅看电视,爸爸一个人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烟花流泪。

  08

  @可樂妹:

  爷爷去世的时候我一直都没哭,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成那样,他们都问我为什么不哭,其实我也不知道,后来爷爷火化的时候,我突然哭得差点晕过去,好像我一直在骗自己他没有去世,他只是躺在那里睡着了一样,直到要一刻,我才终于承认我要失去他了。

  09

  @孙十一王:

  妈妈去世三年了,看到认识的人会凶自己爸妈,老是忍不住去和他们说要对爸妈好,感觉自己有点像祥林嫂,但真的是对爸妈好点。

  10

  G-Snow-官二爷:

  我失眠,7年了。我希望我死的时候,是可以带着微笑在睡梦中见到爸爸的。

  11

  @余三味:

  太姥小时候经常把我抱在怀里,用小勺挖苹果给我吃。

  她去世的时候,葬礼全程我都没流过眼泪。等到一切操办完毕,全家安稳下来在家里吃饭,我怎么都觉得桌子前面少个人,在那个瞬间眼泪才开始噼里啪啦往碗里砸。

  不是悲痛,是悲凉,第一次产生一种也许今生都解决不了的无奈和困惑。

  12

  @山髙水長:

  妈妈不在了,想她的时候,对着空气喊几句“妈,妈,妈……”泪流满面……

  13

  @猫巷里的陈娇娘:

  我爸走的时候我没怎么哭。我妈问我有没有梦到我爸。我说没有。其实我老是做梦做到他还活着。病好了。

  半夜会醒,起来想了他一会。嚎啕大哭。一个人躺着的时候就特容易流眼泪。我只是不想在人前那么懦弱。不想人家可怜我。

  其实听不到他回家的脚步声。听不到他喊我美鬼我挺难过的。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14

  @你的溺稱:

  爷爷在我初二那年期末考的前一个周六去世,因为当时身边所有人都哭得撕心裂肺,我不敢哭,但当时看到奶奶眼神空洞的时候瞬间哭出来了,爷爷答应了我等我期末考结束之后给我做一顿饭,做我最爱吃的菜。

  有一次爸爸突然叫我放张惠妹那首《我最亲爱的》 ,然后他哭了,打给我姑姑,说想爸爸了。

  15

  @幼绫:

  我奶奶的妈妈今年过年前去世的,有天晚上我奶奶在哭,我就问她怎么了,她说:“我想我妈了”,当时就哭了出来。

  16

  @一只小小小小妖:

  我爸爸七年前意外去世了,当时狂风暴雨我跪在他的身边撕心裂肺得哭。

  那种无助至今难忘。埋葬了爸爸之后,我就很少很少回家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我不回家,我就觉得爸爸还是像以前一样,还活着。

  然后到了节日必须回家的前一两个晚上,我就会忽然想起:哦,原来爸爸不在了!然后就一个人躲起来哭

  17

  @张小娃的张小娃:

  我爸给我做的最后一顿饭是炖刀鱼,我现在还冻在冰箱里,我会一直留着,那是我能感受到我爸还在的唯一念想!

  18

  @兮友人A:

  原来还有这么多人与我感同身受……高中父亲意外去世,自此每每看到路边一家人嬉笑打闹走过,总是会流露出带些淡淡忧伤的暖暖的微笑,知道那个人再也见不到,那个号码再也拨不通……而我,不会哭,因为我笑起来像极了我的……爸爸。

  哭着看完这些故事

  让人想起1988里阿泽的回答:

  阿泽是什么时候最想念妈妈呢?

  每天,我每天每天都很想念妈妈。

  这个世界上最打动人心的

  让人鼻子一酸止不住流泪的

  永远是至深至爱的亲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去世 冷血 网友评论

上一篇:湖北屈家岭遗址距今5000年或与太极起源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